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飞行出游纷买航意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42 南方都市报

  旅游航线不受包头坠机事件影响周末紧俏,航意险销售日增20%以上

  市民飞行出游纷买航意险

  本报讯(记者邓恒 通讯员胡丹)记者昨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包头“11·21”坠机事件后,白云机场出游旅客不但没受影响,反而近日来有明显增加,特别是周末期间的各条旅游航线开始紧俏,但每日购买航意险的旅客比以前增多了20%以上。

  周末出游航线紧俏

  据白云机场售票处介绍,包头“坠机事件”后,白云机场的出港客流并没受到影响,近几日反而有所增加,特别是周末期间的旅游线路。其中广州至海口、三亚等城市的中午航线最为吃紧;而广州至昆明、丽江、西双版纳、北海、桂林等城市的机票也比较吃紧;平时不热的华东线和北京等航线近日也开始旺销起来。国际航线方面,由于近期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在过节,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等航线机票较为紧俏,其余航线基本正常。

  最低机票可拿4折

  机票方面,飞海口的早班机可买到5折机票、中午只有全价机票、晚班机买到6折机票。华东方向,除了杭州、宁波可买到6折的优惠机票外,南京也能买到6-7折的优惠机票;西南方向的成都、重庆的机票价格仍低至4折;东北方向的沈阳也调整到了6折,而哈尔滨、长春、大连等则继续维持在7折左右;另广州至泸州、万县可买到5折的优惠机票。

  华南方向航班机票多数为全价,其中最低的是长沙线早班机可买到4折的优惠票,还有飞晋江航班可拿5折机票。

  有旅客买了两份航意险

  出游不受影响,但出游时购买航意险的旅客却增多起来,有的旅客甚至买2份以上。据了解,航空飞行具有一定危险性,买份保险就多了份安全保障,但是否买保险是由旅客自己决定的。随着机场建设费并入机票后,自主购买20元一份的“国内航空运输旅客人身意外伤害险”的旅客人数与日俱下。

  空难事件后,据机场方面统计,目前每日购买航意险的旅客比之前增多了20%以上。很多旅客在机场售票处购完票后,会主动向工作人员打听购买航意险的具体位置,冷落很长一段时间的航意险柜台,有时甚至出现久违的排队现象。

  省内小飞机旅客不减

  空难事件后,尽管很多旅客表示愿意选乘如波音、空客这样的大飞机,但记者从南航获悉,执飞省内的ERJ小飞机旅客流量仍然未减。南航目前投入运营有两架50座ERJ145支线喷气客机,今年底和明年初还将投入4架。由于其安全性、舒适性和各项性能指标均不亚于大型干线飞机,乘坐过的旅客普遍反映良好。经常往返广州、湛江的梁先生相信,无论大飞机或小飞机,相信航空公司都会给予同等的安全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