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务段万余居民出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42 南方都市报

  机务段万余居民出行难

  该地区位于边缘地带,只有一路公交车进出,无牌三轮车非法营运红火屡禁不止

  热线调查

  本报讯(记者范素娴)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地处白云区与越秀区交界地的机务段,位置偏僻只有一路公交车进入,万余居民出行很不便,因此该地每天都聚集了数十辆无牌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营运。市民及有关部门建议增加公交线路并分段收费。

  现场:无牌三轮车往来载客忙

  前日上午7时48分,正值上班高峰期,西湾路拐进站西路的路口,七八辆三轮摩托车“突突”地载着上班的居民从机务段方向出来,在路口停车下客后掉头就往回走。

  记者乘坐225路公交车从西湾路往机务段行驶,发现光是机务大街站路边就停靠了五六辆三轮摩托车,路上还有七八辆三轮车正载着客来来往往与公交车抢道,让公交车司机很是头疼。

  到达总站后记者一下车,公交场站附近候客的七八辆三轮车就纷纷上前揽客,现场一片混乱。记者观察到这些三轮车大多都无牌无证。

  一名车主说,在这做生意的三轮车有80多辆,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生意都不错,一天可以赚100多元钱。

  市民:希望分段收费增开线路

  附近居民反映,由于只有一路公交车从机务段出西湾路,仅两站路却收费两元,每天乘坐的话太不划算,因此他们就选择1元钱的三轮车或者小面包车。“如果公交车分段收费或者是多开几条线路就好了。”居民陈小姐建议。

  据了解,由于这一带地理位置偏僻,只有一路公交车往南驶往市区,如果居民要去其他方向就必须先乘坐公交车到达西湾路才可换乘,这些出行上的不便就给无牌三轮车带来了生存空间。

  据记者调查,这些三轮车大多在机务段站到西湾路站这两三公里间营运,部分胆大的车主会开到西湾路与环市路交界路口,“再远就不行了,有警察。”一名车主直言。

  部门:不断整治但效果不明显

  机务段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机务段片区在册的住户有万余人,加上外来流动人口大概有两万人。由于该地区地理位置偏僻,居民收入不高,给非法营运创造了市场,这种情况已出现了两三年,其间有关部门曾不断整治,但一直未能有效解决。

  该负责人称,该地段属多方管理,地域上归属白云区,但又分属铁路部门和越秀交警管理,治理起来也有难度。一旦有关部门前来整治,车主们往往在路口就收到消息,互相通风报信,给执法造成很大困难。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居民们能自觉抵制这类非法营运,另外希望225公交车能实现分段收费,或者多增去往不同方向的公交线路,从源头上杜绝这些非法营运。

  图:

  无牌三轮车不仅与公交车抢客,还抢占了本来就不宽的路面。本报记者 严明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