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TM机吐假币 赶紧告诉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42 南方都市报

  ATM机吐假币 赶紧告诉摄像头

  银行提醒发现假币应将编号向摄像头展示10秒,随后打电话给银行或报警

  民情互动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从银行ATM机上取出的500元竟全是假币?前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他最近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当事银行称ATM机上流出数额如此大的假钞几率极小,并提醒市民若发现从ATM机上取到假币,应立即将正反两面对准摄像头展示10秒,并把假币的编号照上去,这样才能作为向银行投诉的证据。

  【市民】取到假币举证太难

  据刘先生投诉称,日前,他在天府路某银行的ATM机上取500元,但使用时发现全是假钞,赶到银行投诉此事,银行认为是当事人无中生有。

  刘先生称,因事隔一天才发现,他深感举证困难。对此,他想了解如果发生在银行取到假币的事该怎么处理?

  【银行】严格程序防假币作弊

  记者到该银行采访时,银行负责人称,银行接到刘先生的投诉后,就已经对刘先生取钱的ATM机进行停机清查,并查看了当日银行职员在ATM机上存放现款及曹先生取款的两段录像,都没发现问题,而且ATM机一下子流出5张假币是不可能的。

  据其称,银行都执行着一套严格的程序,ATM机现金的装取、清点,都是在电子摄像监控下进行的,并且装到ATM机钱箱的钞票也都要经过两人清点,辨别真伪,以确保不会放进假币、残币,杜绝工作人员作弊的可能。

  【内情】抽查600万元未见假币

  该行广州分行有关工作人员称,各银行接到关于假币的投诉较多,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对ATM机取出假币的报道十分重视。去年12月11日至17日,人民银行在没有和商业银行打招呼的情况下,分成三组突击检查了广州市内部分ATM机,随机抽查了43个营业网点的42台ATM机,累计清查现钞600多万元,没有发现一张假币。

  【提醒】摄像记录后即打电话

  对于市民在ATM机上可能取到假币的怀疑,银行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市民在ATM机取款后就马上清点,发现有问题的钞票不要马上离开,而应把问题钞票拿到监控录像下,正反两方面对准摄像头停留10秒,有手机的马上打电话给相关银行要求派人处理,数量较多的可马上报警。没有手机的可在摄像记录后马上到该ATM机所属银行交涉。另外,提取大额款项时,市民最好到银行柜台办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