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反腐有新规 屡次出现重大腐败要究主要领导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昨日,广东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南方都市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那些领导不力,导致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治理,屡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的地区和单位,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张德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广东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收送红包、买官卖官、干部赌博,领导干部超越职权、滥用权力,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自己的职务和影响支持、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贪图享乐、生活腐化、铺张浪费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反腐倡廉任重道远。

  张德江强调,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一要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二要强化制度建设;三要加强监督制约;四要加大惩治力度。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主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黄华华、卢钟鹤、陈绍基、黄丽满、欧广源、刘玉浦、黄龙云、胡泽君、梁国聚、林树森、肖志恒等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