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特使王光亚:恢复伊拉克安全不能仅靠军事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外交部网站今日刊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特使、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在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上的发言。王光亚大使在发言中表示,恢复伊拉克安全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仅靠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

  王光亚大使说,中国希望本次会议取得成功,向伊拉克人民和国际社会发出积极和明确的信号,并将会议各项后续行动落到实处,推动伊拉克重建进程顺利前行。

  他还说,中国谴责各种恐怖活动,深为关切冲突带来的平民伤亡。恢复伊拉克安全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仅靠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中国赞同安南秘书长的看法,安全问题需要全面的政治解决方案。安全形势改善应与政治进程发展相辅相成。

  国际社会围绕伊拉克战争曾出现严重分歧,但这并非不可愈合的“伤口”。我们真诚希望各方继续以大局为重,本着向前看的态度,致力于弥合分歧,扩大共识,务实合作,特别是着眼于解决伊拉克人民面临的现实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