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雷雷再成辽宁克星 2比0终于走出"高雷雷怪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56 新华网
高雷雷再成辽宁克星2比0终于走出"高雷雷怪圈"(图)
  一记抽射,皮球带着强烈的旋转撞进网内,高雷雷兴奋地狂奔庆祝,他又一次成为辽宁队“克星”,不过,更重要的是,2比0取胜后,“高雷雷怪圈”就此打破。

  “克星”这个称谓有些狂放和超现实的味道,背负着这个称谓上场,就仿佛背负着某种难以形容的宿命,你很快就会成为关注焦点,但也很快就成为众矢之的。对于这一点,比赛可以印证,高雷雷在昨天的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两个镜头是:破门得分和被担架抬出场地治疗。

  提到高雷雷,辽宁队员就会想到1999年的冬天,那年他们距离联赛冠军触手可及,但一个满脸稚气的小孩子让他们一个赛季的努力没能修成正果,赛后,所有人都知道了高雷雷。

  有些事情总是以相似的面容重复出现,还是冬天,还是这片场地,还是任意球进攻,不同的是,时间已经过去5年,5年前的那场比赛,高雷雷在替补席上整整坐了71分钟,5年之后,他首发出场,传球给他的不是陶伟而是小将杨昊。

  5年的时间很长,长得足以改变很多事情,高雷雷说起这些变化显得很平静:“那时候很喜欢进攻,想法也简单,上场就玩命地跑,通常半场比赛就没劲儿了,现在想得多了,比赛中也更倾向于防守。”职业足球让高雷雷逐渐成熟,他告诉自己“少一次进攻也不能少一次防守”,于是比赛中高雷雷作为前锋也积极回防,不过,到了禁区,他也尽情发挥自己的天赋,那一次晃倒对手后的抽射的确精彩,“在禁区内自由发挥”也是教练组对他的要求。

  高雷雷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那次射门发挥出了我的特点。”高雷雷总结着自己的表现,“但我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还不满意,有些失误本来可以避免,只是进了一个球才得到了大家的赞扬。”

  走出球场,高雷雷一瘸一拐,他的脚腕被对手踢肿,但他很开心,进了球而且球队赢了比赛,这比什么都重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只要高雷雷进球,球队便很难取得最后的胜利,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这不但很奇怪而且够尴尬。所以,这场胜利对高雷雷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高雷雷怪圈”带给他的那些不适可以顺利消失。(李然)(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