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观灯一周丢6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6 华商晨报
景观灯一周丢6组(图)
照明灯只剩下灯座了

  本报记者 詹明雷 摄

  晨报讯 (记者 李静)昨日,沈阳市和平区鲁迅儿童公园南部园区一片漆黑!

  公园李主任告诉记者,园内39组景观照明灯一周内丢了6组,这些灯是去年亮化时安的,一组照明灯造价1000元。

  千元灯具可能被卖废铁

  “我家就在公园附近,平时晚饭后经常到公园散步。可最近公园南半部的灯全被偷了,连灯杆都被折断后拿走了。现在公园里一半地方都挺黑的,晚上也不敢去散步了。”李大娘担忧地说。

  李主任告诉记者,这种景观灯是白钢制成的,当初设置时一组灯造价1000元,而被偷盗的灯很可能是被当成废铁白钢卖掉。据沈阳市和平区南湖派出所民警分析,偷盗者并非专业作案人员。

  公园设施被盗现象普遍

  李主任说,今年8月份公园内铁质围栅连续被盗,公园每天抽出5人夜间在园内蹲坑守候,连续4天后终于在盗贼作案时将其抓获,并送到派出所。

  据了解,鲁迅儿童公园内被盗的不仅是照明灯,凉亭上用铁管焊制的座椅也所剩无几,累计丢失铁管200延长米;树木根部也被挖出了深坑,听说是被人拿回家栽了……目前公园损失已达20000元。

  “公园免费开放后,园内很多公共设施被盗,给公园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沈阳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公共设施材质应改进

  对于沈城公园公共设施严重被盗的情况,沈阳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公园的监管力度,同时呼吁市民参与监督举报。

  部分市民建议,除了园林管理部门加强防范力度外,灯具也应改进,采用一些没有回收价值的材质来代替。同时,施工部门在安装设施时要注意牢固程度,不让小偷轻易得手。

  记者感言:

  公园拆墙透绿,还景于民,沈城的环境在变化,城市的品位在提高,但公园卫生状况差,绿地、公共设施被毁坏严重……这是一种不能与城市品位相匹配的行为。对公园内公共设施的破坏,从另一个角度说更是对“人文关怀”的践踏。

  自觉维护身边的环境和公共设施是对他人对社会的尊重。(奖励线索提供者赵先生2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