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姓烦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6 华商晨报

  四家被盗门锁都没被破坏

  晨报讯 (记者 冯勇)“这不是偶然。”被盗的居民王卓女士说。

  一周内,沈阳市大东区吉祥二路5号楼中4户居民被盗,“损失最大的一户被盗走了1万多元呢。”王卓女士说。

  警方根据现场勘察的情况发现,被盗的4户居民家,门窗都没有撬压过的痕迹,门锁也没有被弄坏,窃贼专偷现金,对屋内的其他物品甚至手表、手机这样的小物件都不偷。

  “偷东西,销赃时难免会露出马脚,所以说这伙窃贼手段很高明。”办案的大东公安分局辽沈派出所民警说,“窃贼对屋内翻动不大,都是选择居民上班后,留下的作案痕迹很少,甚至有的居民回家很长时间后才发现自家被盗,而这时候盗窃现场已经被破坏。”

  民警分析,窃贼一定懂得开锁技术,所以才能在不破坏门锁的情况下盗窃。

  目前,沈阳市公安局已经对开锁业进行规范管理:锁王开锁必须到公安机关登记并在民警登记下进行开锁服务。但据被盗楼附近居民反映,周边只有两家登记在册的开锁企业,其他“黑锁王”已经对周边住户安全构成威胁。

  大东公安分局辽沈派出所方面表示,他们在争取破案的同时,已经对被盗居民楼加强了巡逻防控工作,并且已经开始逐步清理辖区内的“黑锁王”。

  药品变质消费者获赔2600

  晨报讯 (记者 赵威 通讯员 黄福光)本想买药治病,可是买回的药不到一个月就变了质,消费者赵先生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昨日,在沈阳市皇姑区消协的帮助下,赵先生得到了2600元的赔偿金。

  日前,赵先生到沈阳市一家知名医院就诊,当时医生给其开了一瓶某药厂生产的一种口服药。回家后,赵先生服用时发现,其药片出现“开花”变质的情况,随后找到该医院。

  面对变质的药,医院有关人士解释属正常现象,是内含的药剂渗透到外面糖衣导致药片出现花片,此药对人体没有伤害。赵先生与该医院多次沟通,医院给本人的答复仍是此药无问题。

  无奈之下,赵先生找到了皇姑区工商分局。消协工作人员把赵先生、医院代表与药厂代表三方同时约请到调解现场。经调查了解,此药确实是药品内含制剂外渗造成的。药厂代表表示此药肯定没毛病,但可以给赵先生补偿。赵先生则称本人也咨询了有关药检部门,说药品存在质量问题。

  经过消协的沟通,最终医院、药厂和消费者赵先生达成协议,医院和药厂同意为赵先生支付2600元现金赔偿。

  假办低保“街道干部”骗老太

  晨报讯 (记者 杨晓明)86岁的张老太独居沈河区大南街,一天家里来了俩“街道干部”骗了张老太。

  据张老太讲,11月22日10时许,两个中年妇女来到她家,“我们是街道的,准备给你办特困,你先交2000元钱。”

  “当时家里就我一个人,我只有150元。她们说够了,就走了,我从阳台看见她们是坐着白色出租车走的。”张老太说。

  越来越觉得不对劲的张老太赶紧下楼来到社区,可社区主任说,“也没有这个事儿啊,如果办低保也得有个手续啊。”张老太这才意识到自己一定是上当受骗了。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对那些自称是家中某人的同事或以各种名义要求进入的陌生人要注意详细询问,注意检查其证件,以辨真伪。其如有不正当言行,应果断机智地加以制止,并设法寻求邻里、公安机关的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