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故宫”筹建嘉义分院 预计2008年建成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董会峰路梅)馆藏六十多万件中国历代文物的台北“故宫博物院”,将投入数十亿元新台币在嘉义县建分院。分院预计二00八年建成启用。

  今天,该分院工程建筑顾问甄选结果对外发布。在公开竞逐中,来自美国的著名建筑师Antoine Predock最终胜出。

  Antoine Predock喜不自禁。他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相信这所博物馆将是一所许多人迫切想光顾的博物馆。

  在他的设计中,以山的意象作为建筑物的中心象征,参观者可由博物馆院区南面或北面进入,而后进入博物馆的大厅。中国的、亚洲的艺术、文化、历史与空间,如同一幅卷轴般慢慢地展开。

  Antoine Predock还表示,台湾著名编舞家林怀民所创“云门舞集”的“行草”,是他设计的灵感来源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