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会求职简历满地横飞 老师提醒保护隐私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昨天,在南京举办的八高校联合招聘会上,出现意想不到的一幕:由于学生就业急切,纷纷向招聘单位投放简历,致使部分单位简历过多成患,在招聘会结束后,一家收到大批学生简历的单位在选择了部分简历后,将余下的三百份简历交还给了招聘会组委会,最后只得撕碎。个别招聘单位则将带不走的学生简历丢在了垃圾筒里,令参与招聘的高校老师感到很不是滋味。

  扬子晚报报道,记者昨天在招聘现场会上看到,8所高校联合招聘会十分热闹,急切就业的学生在一些招聘单位前排成长队。据南京理工大学就业中心的张老师介绍,到下午近5时招聘会结束时,招聘单位都拿到了不少学生就业简历,上海一家单位因拿到的学生简历太多,没法带走,竟给招聘组委会退回了三大袋子的学生简历,至少在300份以上。组委会的10多人面对这一堆已难以分清是哪个高校的学生简历,为了防止简历被人利用,只得将这些简历全部撕成碎片。一些学生看了很伤心。

  据张老师介绍,去年在南京招聘会上,广州的中介公司曾设法将在会上被丢弃的学生简历以一元钱一份的价格买走,后幸被学生所在学校追回。在外地,出现学生简历被传销公司利用,学生被迫参与传销的事情。为此,这位多年从事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老师提醒大学生,择业投送简历时一定要慎重,在招聘交流中感觉录用希望不大的,不要投递自己的资料。企业也要认真对待学生简历,尊重学生的选择,留下学生简历应妥善保管好。(龚学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