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工业强省策略 将主打石油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16 新华网

  11月24日上午,由甘肃省政府与中国石油集团联合召开的甘肃省石油天然气管道设施保护工作会议,在阳光大厦四楼国际会议中心如期召开,会上指出甘肃工业强省将主打石油牌。

  据悉,目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拥有油气长输管道2.4万公里,油田集输管道7万多公里,而甘肃省境内长输管道2957公里,油田集输管道1533公里,途经12个市(州),27个县市区。我省是全国石油天然气管线最长的省份之一。拟建的西部“双兰”管道在甘肃省境内将超过2200公里。根据拟建规划,预计到2006年将达到5000公里左右。石油企业的安全和石油天然气管道的保护工作责任重大。近年,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中油集团驻兰企业尤其管道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保养给予高度的关注和支持,相继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保护油气管道,并于今年8月省长陆浩颁布了《甘肃省石油天然气管道设施保护办法(试行)》加大了对其的保护力度。由中油集团,甘肃省政府,省公安厅联合召开此次会议,将进一步落实省政府第20号令,切实加强油气管道设施保护工作,对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促进中央企业与地方密切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要成为工业强省,石油、天然气是龙头项目,要把甘肃的油气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最重要的要加大力度,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尽一切可能保护好中油集团甘肃段输油管道。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苏树林强调对石油管道在加强治安防范的同时,将广泛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强其安全监控。在推广使用GIS(地理信息系统),SCADA(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SmartPigging(智能清管器)?熏PressureDrops(压降)等技术的基础上,引进或研发价格合理,适合我国国情的管道监测技术装备,对重要管道采用直升机巡线,有条件的管道采用卫星扫描等先进的适用技术,全力保护输油管道。(记者张晓霞见习记者 孙雅彬)

  编辑:俞昱邦(来源:科技鑫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