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您听我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17 华商晨报

  您别激动,别上火,别拍桌子,别吹胡子,老板,您先听我说。

  跟您这些年,你一直不怎么让我说话,我只能做和听,这回您必须让我说说了,要不然我会失去语言记忆,您会栽培出一个哑巴(您习惯说“栽培”这词儿),这对谁都不好。所以,您听我说。

  老板,您发工资的日子能不能别老变?一个月就30天,您挨着个儿都试过了,到底哪天出钱您比较爽,能不能给我们个准信儿?免得财务室门口总有流泪的雕塑。还有,变的时候可不可以给我们一个理由,哪怕是胡编乱造。比如您上次说的“扣你们几天,教你们学会节约,免得钱一到手你们就集体兴奋”,着实叫我们感动了好几天!

  老板,您去买本《现代汉语词典》好吗?查查关于“工资”一词的解释,看看它和“施舍”、“化缘”、“捐款”有什么区别,免得您老是摆出一副慈善家的姿态。您给的那些钱,是我们用劳动换来的,这是一种交易。以后请你不要再说:“我养活了你们这群废物,你们不知道感恩,就天天地讨价还价”。养活我们的是我们自己,不是您!严重一点儿说,连您都是我们在养。所以上次小李子偷着骂您“xx养的”,我们集体愤怒,怎么能这么说老板呢,不等于说我们自己吗!

  老板,晚上加班的时候,您别老在公司游荡,以您的形象,很容易造成“大厦闹鬼”的谣言的。您每天安排的工作驴都做不完,我们哪儿还有时间去上什么网站打什么游戏?您知道吗,公司流传一句话:我们的黎明,从黄昏开始。您总是担心我们在浪费你的空调和电费,那您浪费我们的青春和健康,谁来付钱?

  老板,您让您那个表姨父的三堂弟离开公司好吗,这老人家整天气比黄牛还粗,不到半年已经有2/3的人被他问候过老娘了。最要命的是,是司机就好好开车,可他每次都争着抢着要见客户,喝完酒就说自己是库车回来的留学生,还热烈欢迎“来自香格里拉的外宾”,搞得我们去的时候是5张人脸,回来时变成5个猴屁股。给您建个议,您拿点儿钱栽培一下他,送他去一趟库车和香格里拉,好吗?

  老板,您别老占我们的假日了,两年里我约了四个女孩儿,就见着一个,还是我投机耍滑请病假倒出来的空儿。黄金周7天,您就给了我们1天,还要早上刷卡,下午打电话,晚上把我们集体弄到四川菜馆吃水煮鱼,说是改善生活兼培养“集体主义”的高尚情操。

  老板,我还有很多话要说,但是您很忙,第11个秘书还等着面试呢,我就话到嘴边又咽下吧。

  哦,对了,眼见着这个月工资又该发了,干脆就再等几天,和上个月的一起发吧,这样看起来钱比较多,我们感恩的心就更强烈了。您忠实的员工 小皮/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