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公益性社区“少儿绿色网上空间”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4 法制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东 本报通讯员 胡强

  11月21日,星期天。成都市六城区开设的10多个公益性“少儿绿色网上空间”又成了社区里中小学生欢乐的海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以往在周末和节假日,孩子们想上网,家长们担心孩子上网的难题在成都市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少儿绿色网上空间”变成了孩子、家长放心的归宿。

  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苏君韬告诉记者:每到放假或者是过周末都很想去上网,但看到电视上播放的许多网吧里乌烟瘴气的场面和网页上不堪入目的内容,不要说家长不让他去,就是自己也不敢进网吧。但是现在好了,在社区里就有了一个专门为未成年人开放的免费上网场所。“在这里上网的都是平时玩在一起的小伙伴,机器很新,上网速度又特别快,有啥问题还可以向身边的大学生志愿者哥哥请教,这位哥哥还教我们各种计算机知识呢。最重要的是,爸妈终于放心地让我上网了。”12岁的邓智毅是个小“网虫”,一说起“少儿绿色网上空间”满脸的兴奋。

  据成都市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少儿绿色网上空间”是公益性的场所,免费对未成年人开放,开放时间为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每天的服务时间不得超过晚10时,未成年人上网时间每天累计不得超过3个小时。在法定节假日外,学校可组织学生到“少儿绿色网上空间”免费上网,但需与社区签订协议。场所内计算机设备不能少于20台,不得设置非网络游戏,“少儿绿色网上空间”还须对各类非法网站采取屏蔽措施。

  在水井坊社区的“少儿绿色网上空间”记者看到,20多个中小学生聚集在电脑前,正点击着成都市委、市政府及共青团成都市委共同给未成年人建成开通的“成都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网”。该网站根据青少年的不同年龄段,分为少儿版和青年版两个部分,共有1600多个网页和动画,100余万字内容,集教育性、知识性、参与性、互动性为一体。特别是网站上专门为未成年人设置的“小人说大事”、“阳光热线520”、“成长的烦恼”等栏目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据介绍,在条件成熟时,成都市文化局将协调有关单位,让类似的“少儿绿色网上空间”逐步与市图书馆“文化资源共享工程”联网,使孩子们进了社区的“少儿绿色网上空间”便如同进了专为他们建立的图书馆,可以尽情查阅和浏览相关书籍资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