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最大的古树群落将要安装卫星定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北京最大的古树群落卫星定位工程日前在香山公园鬼见愁启动。通过GPS定位测绘,香山的每棵古树都将建立自己的经纬度坐标。一旦发生损毁、擅自移植古树的现象,园林管理人员将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发现问题。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香山目前拥有约6000棵古树,是北京城区最大的古树群落。工作人员称,对香山的古树进行定位普查并把数据输入由24颗卫星组成的GPS定位系统,总共需要半年时间。

  2001年起,北京市园林局启动了通过GPS系统重新定位和普查古树的工程。首先对城区内的道路和建筑附近的古树进行拉网普查。结果,工作人员又发现和新登记了800多株古树,其中既有以前登记中“漏网”的,也有经过十几年二十年的时间刚刚迈入古树行列的。

  在进行古树卫星定位普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每棵古树的长势进行了评估,对于长势较差或者出现病虫害的古树,督促产权单位及时进行复壮,加强养护。

  北京市园林局称,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对城区1万余株古树的卫星定位,并被纳入电子地图。近日,则启动了对香山、颐和园、天坛三大公园的古树普查。这三个公园的古树总计1万株,占北京古树总量的近一半。

  明年春天,历时四年的北京古树普查活动正式结束,城八区2万多棵古树将全部建立“卫星户口”,更为科学、有效的古树管理系统正式建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