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C尼尔森全球调查:美国人的消费支出最为窘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路透社纽约报道,AC尼尔森日前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人宣称在消费方面,他们比其它27个国家的消费者更加捉襟见肘。

  AC尼尔森在10月通过网络对美国,亚太和欧洲的28个地区市场的总计14,000名消费者进行了此次调查。在被问及是否有足够现金用于消费时,美国有约28%的受调查人群反映,他们不具备多余支出能力,这个比例在所有受访国家中最高。

  葡萄牙位居第二,但比例也远低于美国,为18%。

  AC尼尔森的市场与客户服务主管马克特称,“这是非常大的比例,美国竟然有如此众多的人没有钱用于消费,情势已十分严峻。”

  在欧洲,只有约12%的受访消费人群表示,没有额外现金可供支出,亚太地区则仅有8%的人群认为自己缺钱花。

  马克特称,““次调查进一步证实了此前大量有关调查得出的推断,即美国消费者已接近破产边缘,至少其今年年底的假期消费将表现疲弱。”

  感恩节至圣诞节之间的时期向来是美国重要的消费购物季节,对一些零售商而言,全年近40%的销售都指望在这段时间内实现。

  分析师普遍预期今年销售成长将逊于去年,认为今年只能实现3-4%的成长,去年大约为5.5%。

  马克特表示,油价上扬侵蚀了家庭预算支出,令消费者在支出时更加畏首畏尾,此外,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及对伊拉克战争和反恐战争的忧虑都进一步挫伤了消费信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