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省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用 血的教训必须汲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6 燕赵晚报

  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报讯昨天下午,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全省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扭转安全事故不断发生的局面。

  省委书记白克明非常重视这次会议,专门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白克明批示指出,加强安全生产,是坚持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有半点麻痹和疏忽。

  白克明在批示中强调对不负责任,由于失职造成事故的,坚决依法追究责任。

  省长季允石在邢台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季允石在讲话中说,近一段时间来,我省连续发生了邯郸新兴铸管爆炸、德胜煤矿透水等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特别是邢台这次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仅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而且对党和政府形象、对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作为全省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我感到工作没有尽到责任,心情非常沉痛、内疚。这些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从中汲取血的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观念,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及公共安全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和整治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季允石强调,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目前急需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落实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管理的有关措施。二是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除各类事故隐患。三是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净化经济环境。要在年底前依法关闭一批、严厉查处一批、重点监控一批。

  季允石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标本兼治。一要夯实企业基础,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二要狠抓腐败、打黑恶,净化社会环境。三要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季允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经济利益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的理念,不要带血的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好转,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