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洪发利用仙人掌诈骗被判无期徒刑 并罚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25日电(邹德胜、赵海波)以仙人掌为诱饵疯狂进行诈骗的主犯徐洪发,日前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合同诈骗罪,伪造合同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公文罪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10万元。

  经查证,2001年以来,山东省科力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洪发利欲熏心,以推广种植仙人掌为名,大肆印发虚假宣传资料进行诱导宣传,谎称山东省科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农业部优质农产品食用仙人掌定点基地,编造了投资种植仙人掌无风险、高回报,当年即可回本获利的谎言,先后在山东等地骗取600多名种植户与其签订仙人掌种植协议。

  在回收仙人掌的过程中,被告人徐洪发违背事前许诺,以种种理由拒绝回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等骗取种植户钱款17150978.9元,所得赃款全部用于个人成立公司、购车、买房等。

  2003年7月,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报案后,受理并立案侦查此案。通过侦查工作获取大量证据,徐洪发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