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诈骗手段:冒充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寻宝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25日电 (纪燕玲 廖宝宁纪鹏)冒充上海地质研究院的工作人员采集土样,然后把事先准备好的铜块放进土坑,当作宝物实施诈骗。11月23日,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陈某、伍某提起公诉。

  今年5月6日下午1时许,陈某、伍某来到海南省文昌市一小学。我们从上海来,准备在这里采集土样。看到该校姜老师夫妇,陈某编了个谎言,并要求姜老师夫妇提供挖土工具和带路。在挖土过程中,乘姜老师夫妇不注意的时候,陈某两人将事先准备好的铜块放进土坑里,然后谎称是宝物。

  伍某说:这宝物我要了,你们夫妻俩分得16万元,但我现在没有现金给你们,这宝物留在你们这里,你们先借点钱给我回家,我回来后再给钱取回宝物。姜老师夫妇信以为真,取出11000元给伍某。伍某二人将赃款平分。

  8天后,陈某、伍某二人来到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向正在辣椒地里干活的老梁夫妇出示假工作证,并谎称是上海地质研究院的工作人员,要挖取这里的土壤研究,要求老梁夫妇帮助挖土取样。他们采取诈骗姜老师的方法,又诈骗老梁4000元。

  紧接着,他们又在三门坡昌江村准备采取同样的方法继续行骗时,被公安人员发现而抓获。破案后,陈某退还赃款6500元,伍某退还赃款2690元。

  琼山区检察院以陈某、伍某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两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琼山区法院鉴于两人有悔罪表现,给予从轻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