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巴两国总理13年来首次在印度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1月24日电(记者王建刚)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24日与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就双边关系和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等有关问题举行了会谈。这是13年来两国总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首次会谈。

  据报道,两国总理在“诚挚和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了45分钟的会谈,双方对两国目前正在进行的全面对话进程表示满意,并表示将继续推动对话进程,致力于南亚地区和平。

  辛格表示,印度承诺将本着真诚的态度和明确的目标,与巴方共同探讨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所有双边问题。阿齐兹邀请辛格出席明年初在达卡举行的第13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首脑会议。

  两国总理还讨论了拟议中的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道项目以及开通连接印控克什米尔和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的公共汽车线路等问题。

  印巴两国因克什米尔问题长期不和。阿齐兹是继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1991年赴印参加拉吉夫·甘地葬礼后第一位踏上印度国土的在任巴总理,同时也是自2001年穆沙拉夫总统访印以来,首位访问印度的巴基斯坦领导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