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力宝转让谈判完全停顿 巨额债务高工资成掣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36 新华网

  深沪之战下半场,当李毅打进2比1领先的一球时,一条巨大的横幅悄悄地在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挂了起来——“今年深圳夺冠,明年路在何方”。这条横幅代表了大多数深圳球迷的心声。无论是深圳市球迷会的会长简满根,还是龙之风球迷会的会长叶汉东,都觉得俱乐部欠薪和转让不明朗两件事加在一起,严重影响了球队夺冠后的喜庆气氛。说得更严重点,在深圳球迷心中,对球队前途的忧虑甚至更重于第一个冠军带来的惊喜。

  能决定俱乐部未来的人在哪里呢?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是来了,不过颁完250万的上赛季第四名奖金后,他就离开了球场;张海来了,一身红色T恤,一如当初进入深圳时的意气风发,笑眯眯的俨然还是深圳足球的主人。不过,45分钟后,当深圳队只有一次射门、还没有瞄准对方的球门后,张海就走了,轻轻的不带走一丝云彩;健力宝集团的新老板汇中天恒呢,压根就没有出现。在这个夺冠的宏大场面里,在最适合作秀的时候,他们甚至没有出现在深圳体育场……

  坐在更衣室里,朱广沪很无奈地告诉队员:“我和张健一直对你们有要求,但我们却不能为你们争取应得的权利,我们心里有愧啊!”几分钟后,面对记者的提问,朱广沪又一次说出心底的不平:“我的队员在7个月没有工资的情况下拼成这样,7个月啊,你试试3个月分文未得的滋味吧。他们还能拼成这样,可我们上面(指俱乐部上层)呢,一直没有明确的态度,这是不应该的。”朱广沪有所指,针对的是张海,是新老板李志达,还是深圳市的主管部门?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有关健力宝俱乐部转让的谈判已经完全停了下来。在接触过深圳和外地企业后,俱乐部巨额的债务和球员工资水平成了转让的关键,并最终决定了谈判以失败告终。目前没有任何企业在与健力宝俱乐部谈判,有关健力宝的转让已经完全陷于停顿的状态。

  上周六,朱广沪和张健曾在广州健力宝集团总部面见了汇中天恒的老板,也就是健力宝集团的新老板李志达。虽然李志达承诺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如数发放,但没有明确说明发放日期。而且,李志达和他的前任的方向都是一致的,就是先保障健力宝饮料的生产重新恢复,然后才考虑足球俱乐部的问题。而且,俱乐部的财务状况,尤其是球员当时与张海到底签订了什么合同,有关工资是“税前”还是“税后”等问题,都让李志达一头雾水。所以李志达要求俱乐部上交财务报表和工资合同。俱乐部也在本周初将这些资料交到广州。到底集团方面要对这些报表审核多久,什么时候能做出决定全都是未知数。而在这种情况下,12月1日球员转会申请大幕拉开,有关亚冠和A3的报名事宜也需要落实,如果健力宝集团迟迟不对俱乐部的去向做明确的选择,只会使俱乐部的工作陷于瘫痪,甚至最终出现树倒猢狲散的局面。这样一来,当年一帮拓荒者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深圳俱乐部,朱广沪带着李玮峰、郑智兢兢业业开垦出来的冠军之路,就会在顷刻间毁于无形。即使深圳足球俱乐部依然存在,但已经物是人非。如果明年一支只具备中超保级实力的球队代表中国参加亚冠和A3,到底是不是一种讽刺?

  作为主管部门,深圳市体育局的立场也相当明确:全力支持俱乐部,但不可能有实际的支助。体育场的钱可以欠,训练基地的钱可以欠,但球员的工资,球队运作所需要的费用,都必须通过俱乐部自己的市场开发解决。而且,按照健力宝当初签订的承诺书,这个俱乐部是必须留在深圳的,这一点根本没有商量。

  中超的第一个冠军,目前就陷入这种三不管、两头不到岸的尴尬角色。真正受害的,到底又是哪一方?

  在所有球员中,李玮峰是最伤感的一个,即使在场上他可以用一个人的力量改变比赛的结局,但是在谈到球队的去向时,李玮峰却黯然无语了:“这要看深圳市政府、广东省政府的态度,看这里还需要不需要这支球队。其实我们球员都很不想离开深圳,我们在这里已经有深厚的基础,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现在真的不由我作主了。”(特约记者洪亮)(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