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梧州市发现高秆大穗野生稻 禾秆长3.2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5日电(覃广华、谢大明)广西梧州市近日发现了两处野生稻生长点,北京、广州的专家到现场采集了标本,当地政府已采取措施加以保护。

  这两处野生稻生长点位于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倒水村的任山冲,是当地农民于今年11月上旬在放牛时偶然发现的。这些野生稻面积达0.05亩,禾秆长3.2米,禾穗长约0.7米,长势旺盛,果实肥硕,特别耐旱。

  野生稻是栽培稻的祖先,也是水稻育种最直接的材料,具有较高的研究、开发、利用价值,有专家将它在育种上的地位形容为“植物中的大熊猫”。但目前我国野生稻资源总体却处于不断萎缩状态,现存的野生稻已被确定为国家二级珍稀保护植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