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市党建学会举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5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钟立)昨天下午,市委组织部和市党建学会联合举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探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经验、做法和体会,进一步推进我市各级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松峰出席并讲话。

  赵松峰说,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加快汕头发展,实现建设经济强市目标任务的现实需要,是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水平的客观需要,也是我市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如何提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首先,要有为加快汕头发展努力奋斗的强烈的责任意识;其次,在加强理论探讨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多下功夫;第三,执政能力的提高要体现在解决影响汕头发展和稳定的突出问题上,要在影响汕头稳定和发展的问题上扎扎实实地努力。他指出,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着重学习领会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把提高执政能力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使党的各方面建设的成效最终都体现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上来。

  赵松峰强调,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要突出抓好“一把手”建设,切实把政治上强、民主作风好、清正廉洁、有较强驾驭能力的干部选配到“一把手”位置。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选好配强镇(街道)领导班子,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人选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懂经济、懂法律、懂管理,有较强的决策、指挥、协调能力和较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要切实加强村(居)党支部班子建设,解决“有人办事”和“有钱办事”的问题。

  市党建学会会长陈仁璧主持会议。来自我市市直单位和区县的部分代表在研讨会上结合各自工作实践畅谈了理论学习的心得,并将学习、研究的成果在会上交流。(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