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学者研究表明:小时候营养不良成年后不善交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55 新华网

  南加州大学一项最新的研究成果显示,小时候,尤其是刚出生的头几年营养不良,青少年时期以及成年后可能不擅长交际,也会有更多的暴力行为。

  南加州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的博士后刘江红表示:“这是首次证明出生后的头几年营养不良与成长过程中的行为问题有联系。确定人的孩提时代的这一行为的早期风险因素对于制定相应的预防发生成年暴力的措施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关于这一研究成果的论文发表在11月号的《美国精神病学杂志》上。

  14年来,研究人员对1000多名居住在毛里求斯的孩子的营养、行为和认知能力的发育情况进行了跟踪,这些孩子分别是印度人、克里奥尔人、华人、英国人以及法国人的后裔,所以抽样调查的结果是比较客观的。研究人员在他们长到8岁、11岁和17岁后,对这些孩子的学校和在家里的表现进行了研究。最后发现,如果孩子在出生的头几年营养不良,那么他们成年后不仅智商普遍比其他孩子低,也不太擅长交际,也最有可能出现暴力行为。(来源:北京科技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