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预计香港迪斯尼开幕可为港增加旅客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迪斯尼乐园定于明年九月十二日开幕,特区政府估计,届时会额外有一百五十万至二百万名旅客访港。香港目前正在兴建二十间酒店,提供约一万个房间,可于明年底前落成,以应付需求。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昨日在立法会回答议员质询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与负责兴建及管理乐园的香港国际主题乐园公司紧密合作,确保主题乐园顺利开幕。同时考
虑到乐园开幕后会吸引更多旅客到港,特区政府已作出部署,务求令配套设施及安排足以满足需求,以免出现混乱的情况。

  他指出,在酒店房间供应方面,现时全港有各级酒店及宾馆房间达四万三千个。在二○○五年底,酒店数目将由现时的一百间增加至一百二十间,房间的数目将增加超过一万个之多,当中包括两间

迪斯尼乐园酒店提供的一千个房间。

  多个项目明年完工

  至于其它新旅游设施,叶澍堃说,大屿山的“心经简林”项目将于明年完工,而东涌吊车项目及香港湿地公园则会在二○○六年初落成。多项现有热门旅游点的改善及美化计划亦将于未来两年相继落成启用。

  有议员担心,旅客人数飙升会令房间租金大幅上升,叶澍堃回应指,特区政府已与酒店业界商讨有关酒店房间的问题,希望业界不会像九七香港回归时,因房间价太高而赶走旅客,出现杀鸡取卵的情况。

  他又说,特区政府多个部门及机构已组成筹备委员会,为迪斯尼开幕做准备,当中包括保安、交通及宣传等,并制定好各项紧急应变计划,如火警、设施意外及恐怖袭击等,确保能够处理紧急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