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侨胞心手相连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泰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10 新华网

  华声报讯:时隔中国国务院侨办陈玉杰主任率团访泰正好一年,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又率团抵泰,走访侨团,探望侨胞,考察华校,了解侨情。据中新社报道,11月23日,代表团一行在中国大使馆胡小兰参赞的陪同下拜访了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谊会、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陈汉士,赴北榄鳄鱼湖看望了杨海泉博士。

  “这是我首次访问东南亚。泰国是我们本次访问的第二个国家。此次访问泰国,就是要带来祖籍国的问候、亲人的问候,考察侨情,听取意见,以制定更适合海外侨胞的侨务政策。”赵阳副主任一席话道出了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殷殷关切。为期8天的行程,从曼谷到周边,从泰南到泰北,代表团把祖籍国的问候带给广大华侨华人。

  中国与泰国是近邻,中泰友好源远流长。而且,泰国是海外华侨华人聚居最多的国家和地区之一,全世界三千万华侨华人中泰国占了六七百万之多。

  华侨报德善堂是泰国最大的慈善机构,90多年来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扶危济困,救死扶伤,防灾赈灾,发展教育、卫生医疗事业,广受各方嘉许。华东水灾时,华侨报德善堂捐献大米、药物等救灾物品价值3000多万元人民币;并创办华侨崇圣大学、华侨师范学院、华侨医院、华侨中医院等机构,积极推动华文教育与中医在泰国的发展。

  赵阳副主任率先莅访,高度称赞华侨报德善堂近百年来的辉煌善绩和郑午楼董事长的仁心德行,并当场捐献善款2000美元,聊表对泰华慈善事业的支持。华侨报德善堂董事蚁锦中先生说,这是对海外华人的鼓舞和激励,让海外华人体会到骨肉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意。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潮州会馆主席李光隆先生对国侨办代表团的到访也由衷称许,国侨办关心海外华人发展,维护华侨华人正当权益,支持海外侨胞弘扬中华文化,是海外侨胞的亲密朋友。而赵阳副主任称赞,海外华侨华人的每一点进步都是通过艰苦奋斗得来的,泰国华侨华人为泰国经济社会的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对祖籍国怀有深厚感情。

  郑明如主席说,胡锦涛主席在智利出席APEC高峰会会晤美国总统布什,指出“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代表了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立场。李光隆主席称,泰国侨胞与祖籍国永远息息相关、心手相连,期望祖籍国完全统一早日实现。

  欣闻侨胞心声,赵阳副主任真诚回应:“我们愿意与台湾同胞一道努力,积极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利用自身优势,在推进两岸关系发展、抵制‘台独’分裂活动中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