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累积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9346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5日电从自治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新疆自1995年首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疫情发展迅速。截至今年9月底,全区累积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9346例(估计实际感染人数还要多),是全国艾滋病疫情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

  感染者中,疑似艾滋病病人212例,死亡69例(包括感染者死亡5例)。感染者中男
性8018例,占85.79%,女性1328例,占14.21%;青壮年为主,20-40岁的比例为89.54%;传播途径以静脉吸毒共用注射器为主,占88.60%,其次为感染途径不详,占6.07%,性途径感染占3.6%,其他途径占1.58%,母婴传播占0.15%。全区感染者前三位的地区分别是伊犁州直属占43.57%,乌鲁木齐占40.62%,阿克苏地区占4.56%。

  有关人士认为,虽然共用注射器静脉吸毒仍是造成我区艾滋病流行的主要危险因素,但经性和母婴途径感染艾滋病的比例已显现出上升趋势,近两年来,女性感染者数量明显增加。我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正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17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妇女,抗击艾滋”,其主要含义是提醒人们进一步认识艾滋病对妇女的影响,动员广大妇女行动起来,与全社会一道共同抗击艾滋病,减轻艾滋病对妇女的威胁,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