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暖冬催热旅游经济 桂林大旅游圈景区游人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0:1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今年冬季的桂林旅游市场,用“林间果下,人欢车喧”来形容当不为过。桂林周边的旅游大县及景区景点不约而同地打出了树叶牌、果蔬牌,以本地独具特色的林果植物为卖点,带旺当地冬季旅游市场经济。彩叶植物、彩色水果成了旅游经营者手中的“摇钱树”。

    以往每年的这个时候对于桂林旅游来说,除了感受到冬季的寒冷外,还有的就是一份旅游淡季的尴尬。前有热热闹闹的“十·一”旅游黄金周,后有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夹杂在其间的冬季旅游市场,桂林的不少景区景点都是用一个字——“捱”来挺过这段时间。

    但是在今年,桂林市不少景区景点从自身资源出发,挖掘以前没有开发出的旅游亮点,开发出赏叶、尝果项目来吸引游客,旅游经济红红火火,中外游客络绎不绝。

    点燃桂林冬季旅游市场的“第一把火”是本月15日开幕的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首届“金秋银杏月”。灵川县海洋乡拥有百万株银杏,其中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就有1.7万株。今年的金秋银杏叶黄时节,这里已成了旅游者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湘漓二水之源、灵泽庙、明心寺等风景点,寻找“银杏王”、“银杏后”等活动为“银杏月”提供更为丰富的内容。在这项持续到年底的活动中,海洋银杏叶为当地农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12月4日起,中国旅游名县--阳朔首届“金桔节”也将粉墨登场,农民们除了摆出自家产的农副产品外,还推出一条农家特色生态旅游线路,由此带动该县农产品的销售。

    最能从植物中赚取“银子”的当数桂林古东景区,号称“桂林小香山”的古东瀑布景区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以红枫为宣传主题的活动,活动名称由前三届的“红枫节”变成了第四届的“红枫月”,可见,由红枫带来的“赏叶经济”给经营者带来的甜头。古东景区今冬推出的自行车逍遥游、市民铁人三项赛、农事大比拼、趣味龙舟赛等活动延续性长;其“爱心果林伴我成长计划”更是贯穿全年,极大地丰富了冬季旅游的内涵。古东景区负责人苏海峰告诉记者,明年景区将推出一个更具国际化的主题口号,就是致力于打造“中国南方的红枫观赏胜地”。

    眼下,桂林大旅游圈景区游人如潮,一年四季有景赏,365天天天有客来。(完)(赵家志、黄义武)



来源: 新华网                                   【编辑:何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