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股市“黑嘴”贴上封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5:19 深圳商报

  最近一段时间,股市“黑嘴”唐能通频频“露脸”,通过网站推销他的炒股新作《短线是银之六》。提起“黑嘴”唐能通,许多股民就肝儿痛。有关部门调查发现,被一些不明真相的股民顶礼膜拜尊奉为“名嘴”和“大师”的唐能通其实是个大骗子。他惯以荐股为名坑害股民,让别人为自己早已买入甚至“做庄”的股票“抬轿子”。有人粗略估算,近些年唐能通用这种手段在股市上赚了四五千万元。

  唐能通欺世盗名着实可恶,但关注证券市场的人都知道,像唐能通这样戴着股评家光环的股市“黑嘴”绝非个别现象。“黑嘴”横行股市,最根本的原因是管理层对证券咨询行业监管不力。首先是没有从业标准。股票市场流行一种说法,只要不是哑巴就可以做股评。其次,缺乏执业行为约束。一些从业人员不讲职业道德,随意向股民发布虚假信息,用“黑嘴”操纵股价,从中牟利。

  股市“黑嘴”危害股市,必须彻底根除。当务之急是加强对证券咨询机构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证券咨询机构及其执业人员的违法行为。对于那些游离于规则和监管之外的证券咨询机构和股市“黑嘴”,证监部门要给他们贴上封条!(《市场报》韩志金)

  作者:韩志金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