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年底开建三座大桥 嘉华、朝天门和鱼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8:31 新华网

  享有“桥都”美誉的我市又将新增三座跨江大桥——今年年底,嘉华嘉陵江大桥、朝天门长江大桥、鱼洞长江大桥将相继动工,预计投入资金累计达到97亿元左右。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的消息。

  嘉华嘉陵江大桥工程道路红线宽54米,起点为柏树堡立交,经大庆村立交、鸿恩寺隧道、李家坪立交、华村大桥、华村立交、大坪隧道,至黄沙溪立交。线路全长4.35公里,
工程总投资预计为43亿元左右。正桥拟定于2007年建成通车,双向八车道。

  朝天门长江大桥工程位于我市中央商务区,西接江北区五里店立交,东接南岸区渝黔高速公路黄桷湾立交。工程包括主桥、引桥、轨道交通环线、江北桥头立交、弹子石立交、黄桷湾立交等。工程全长4.88公里,预计投入资金34亿元左右。正桥拟定于2008年建成通车,桥面为双向六车道。

  鱼洞长江大桥工程起于大渡口陈庹路、止于巴南区渝南大道。工程线路全长11公里左右,计划投入资金19.55亿元。正桥预计2007年建成通车,双向六车道。

  据市建委介绍,我市主城跨江大桥已有8座,目前在建的还有2座,加上这3座即将开工的大桥,13座飞架两江的大桥将进一步彰显重庆的“桥都”美名。

  嘉华大桥:三百余万人直接受益

  嘉华嘉陵江大桥工程项目由北到南贯穿主城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九龙坡区等区域,影响面积3952平方公里左右,直接受益人口达到344.24万人,占主城人口的75%,将主城内东西方向的主干道完全沟通,形成完整的东西南北十字骨架,两端又与内环高速公路相接。

  朝天门大桥:扬帆展翼成城市标志

  朝天门长江大桥本桥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设计者选择个性粗犷具有现代工业气息的钢桁梁拱桥作为主选方案。桥头建筑与朝天门广场遥相呼应,中部设观景平台,行人可在此俯看两江汇流。桥头建筑中表现“帆”的主题,暗含“翼”的意象,寓示着重庆正借改革的东风展翼高飞,标志性极强。

  鱼洞长江大桥:拉升巴南沿线地价

  鱼洞长江大桥将分期建设,一期为单幅桥汽车双向四车道,二期建成双幅桥汽车双向六车道和双线轻轨。鱼洞长江大桥将把大渡口区与巴南区连成一片,进而与主城其它区加强联系,沿线企业将大获益处。据巴南区政府有关人士介绍,随着该大桥的建设方案出台,沿线地价已经涨了近一倍。(见习记者何恒)(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