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华文促会将为华裔歌唱家丁毅办独唱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将于十二月十九日在悉尼音乐厅举办著名华裔歌唱家丁毅独唱音乐会,让各界人士和华人华侨能欣赏到他的艺术魅力。

  这是该会会长何孔周今天在悉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何孔周说,丁毅在国外拼搏,成功打入世界歌坛,用声音征服澳洲,是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连续几年的首席男高音。

  今年六月,丁毅在悉尼歌剧院因主演歌剧《诺尔玛》,受到该剧指挥——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理查德·博宁和世界著名歌剧女皇琼·萨瑟兰夫妇的高度赞赏。这两位世界歌剧艺术大师培养了世界歌王帕瓦罗蒂等著名歌唱家。他们分别为丁毅题词:“最好的歌剧演员”、“辉煌的男高音”。

  中西方众多媒体称丁毅为“世界一流的声音,典型的意大利式英雄男高音”;说他“饰演的图曼亚公爵风流、刁蛮而富有人情味”;称他是“西方歌剧的新星”、“中国人的骄傲”。

  最近,丁毅应邀在上海、香港和北京等地举行独唱音乐会,或参加音乐节的演出,受到观众的追捧和媒体的称赞。

  何孔周表示,他们主办这场独唱音乐会,是为了在中西文化交融碰撞中更动人地展示中国声乐。在音乐会上,丁毅除了演唱世界著名歌剧选段《今夜无人入睡》、《女人善变》等外,还要演唱中国歌曲《北京颂歌》、《怀念战友》、《那就是我》等。最精彩的是他还将和澳大利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尼科莉·尤勒联袂放歌《我爱你,中国》。

  丁毅毕业于中国西安音乐学院,与悉尼国家歌剧院已签约到二00六年,将饰演歌剧《茶花女》男主角。在过去的五年里,他演出了六个不同性格的男主角,从而奠定了他在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的地位。

  中国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今天在《艺术人生》专题节目时间播出了对丁毅的专访。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