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校园:悄悄话大声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8:57 新华网

  昨晚,一场“特殊”的讲座在贵州大学茶店校区开讲,贵州经济广播电台“专家谈性”栏目专家应贵州大学心理方舟协会的邀请,针对该协会日前对该校大一新生的一次问卷调查结果,为大学生们作了一次性知识讲座,主要涉及性心理、性道德和生殖健康三个方面。学子们踊跃的提问让专家感到,在大学开设性教育课程十分有必要。

  据悉,日前贵州大学心理方舟协会在该校茶店校区对1500多名大一新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其中涉及性心理、性道德和生殖健康方面。调查结果显示,76%的大学新生表示希望能够在校接受性知识教育。问卷中有34%的学生正处于恋爱之中,35%的同学表示可能会发生婚前性行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讲前5分钟,能容纳150人左右的教室里坐了200多人,还有不少学生站在窗外旁听,其中男生占了七成多。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听专家的讲解。而在交流中,学生们提出“爱情发展到什么阶段可以发生性行为?”、“如何正确进行避孕?”等“大胆”问题。

  一位同学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学校并没有专门开设性教育课程,唯一的相关教材仅为一本“大学生生理健康教育”,他们平常获知性知识的途径只有电台或者网络。他们希望以后能多有一些类似的讲座或开设相关课程。

  主讲专家表示,传统性教育的“后遗症”,是导致性教育尴尬的罪魁祸首。传统的性教育观念和模式,使社会、学校和家长都有点“谈性色变”。更为可怕的是,社会上一些不法出版商趁机向社会发行一些格调低级,缺乏科学理论依据的性教育图书,很容易使学生上当受骗,对学生造成心理生理上的误导。

  作者:罗华 王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