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建成新型卫星管理平台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解放军报报道,据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消息,由该中心自主研发的多星管理自动化系统日前全面投入使用。这一新型卫星管理平台的建立,标志着中国在轨卫星测控管理由支持型向智能型转变。

  根据国家航天发展规划,中国在轨卫星数量将逐年增加。多星管理技术复杂、信息密集、实时性强,对中国传统的以人工为主的地面测控管理系统提出了全新挑战。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自主设计研发卫星长期管理技术支持平台,首次实现了多星测控计划自动调理和测控过程实时自动化监控,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卫星状态的异常变化,为多星管理开辟了安全可靠的新途径。

  据该中心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这一系统能够在卫星同一运行圈次发现并解决常见故障,超出解决范围会自动发出求援信号,一名技术人员可以管理多颗卫星,效率比过去提高好几倍。(李超军孙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