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山区修订农村医保农民外出务工看病可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3 新华网

  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建设乡农民向三荒收到了1129元的医疗报销金。为了报销他这笔异地治病的费用,洪山区对正在试行的农村医保制度进行了修订———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外出打工时,因急病异地治疗也可按规定报销。

  今年6月,向三荒在孝感打工时,突发急性胃病,就近在孝感中心医院做了手术,花费4000余元。参加了农村医保的向三荒知道,由于没有在定点医院看病,按规定无法报销医疗费用。但几千元不是小数目,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将医疗费用单交到洪山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委会。

  面对向三荒的特殊情况,洪山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与会者认为,该区参加农村医保的11万农民中,有近7000人常年在外打工,定点医院的规定给向三荒这样的农民带来了后顾之忧,有必要予以修订。

  8月29日,该区出台文件规定:已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若有外出务工急诊住院的患者,只要提供急诊病历、村委会证明、出院小结、每日清单和交款凭据,由乡镇合作医疗管理站初审后,报区合作医疗管委会复审,即可按规定报销。

  据悉,这是农村医保制度自去年12月在武汉市洪山、汉南、蔡甸三个区试行以来,首次进行的区域性调整。湖北省卫生厅有关人士认为,洪山区的做法,对其他各试点区有借鉴意义。(完)(记者叶宁文慧通讯员李大庆张宾)(编辑: 陈辉)(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