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送红包赌博机解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3 南方日报

  老板送红包赌博机解封

  番禺工商分局原局长黄志荣涉嫌受贿156.5万

  本报讯(记者/贺信 通讯员/杨晓梅 李中原)工商局查封了大批赌博机,对方老板当天晚上给局长送上“红包”,赌博机第二天早晨就解封,还不用罚款。广州市工商局番禺分局(以下简称番禺分局)原局长黄志荣的“高效率”,给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昨天上午,因涉嫌受贿156.5万元,黄志荣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

  黄志荣今年47岁,从1997年开始担任番禺工商分局局长一职。据检察机关指控,2001年初,番禺分局拟对属下21个建制镇的25个工商所进行“五化”工程建设。南粤公司董事长冯某得知后就找到时任番禺分局局长的黄志荣商洽承接工程事宜,并承诺将工程造价款的4%给黄。2001年2月,这项总造价为3288万元的“五化”工程建设系列合同,就由黄志荣代表番禺分局属下的25个工商所与南粤公司签订了。

  此后,在没有进行公开招、投标的情况下,黄志荣又把分局办公楼的维修、饭堂的改建、填土方、砌围墙等修缮工程也承包给南粤公司。2001年6月至2003年3月,黄志荣分别在家中、办公室和某超市门口先后3次接受冯某送给人民币现金共计150万元。

  除了用发包工程的大权敛财,黄志荣还在查封违规商品的时候收取好处。经查,黄志荣早在2001年1月就利用查封某公司的没有合法来源的显像管、显示器而接受宴请,收受该公司法人代表送上的求情款人民币5万元,并对该公司被扣押物品提前办理了解除封存手续。

  检察机关指控,黄志荣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和索取了贿赂共156.5万元,黄志荣对指控的罪名供认不讳,只是辩称自己没有积极索贿,所有的贿款都是行贿人主动送上的。检察机关认为,黄志荣案发后有自首和悔罪情节,请法院依法酌情从轻判处。

  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