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出台 取消小排量汽车不合理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5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我国首个《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

  发展改革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司长赵家荣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规划,到2010年我国每万元GDP能耗将由2002年的2.68吨标准煤下降到2.25吨标准煤,形成的节能能力为4亿吨标准煤。

  根据规划,我国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指标到2010年总体达到或接近20世纪90年代初期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大中型企业达到本世纪初国际先进水平;2020年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提出,取消一切不合理的限制低油耗、小排量、低排放汽车使用和运营的规定,择机实施燃油税改革方案。

  为强化节能,国家将研究鼓励发展节能车型和加快淘汰高油耗车辆的财政税收政策,择机实施燃油税改革方案。研究鼓励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的生产和消费政策。

  发展改革委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节能设备(产品)目录》,重点是终端用能设备,包括高效电动机、风机、水泵、变压器、家用电器、照明产品及建筑节能产品等,对生产或使用《目录》所列节能产品实行鼓励政策;将节能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 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