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雇凶杀死中国纺织研究科学院副院长 主犯王宝生昨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5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轰动京城的特大雇凶杀人案主犯王宝生终难逃脱法律的严惩。昨天上午,因不满工作安排等问题,雇凶杀死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机械厂厂长李开的王宝生被执行死刑,与其同赴黄泉的还有同案杀手武治君。

  身为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机械厂供应科科长的王宝生因工作安排等问题对其上司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厂长李开不满,遂出资指使北京某车间承包人芦文林雇凶杀害李开。接受王宝生佣金的芦文林随后又与中国纺织科学院员工武治国预谋,雇佣其弟武治君及无业人员董国兴等人共同作案。2002年9月1日晚,武治君、董国兴强行给绑架来的李开注射毒品致其昏迷,后又将李开投入水渠,致其溺水死亡。

  被告人王宝生先后多次给付芦文林佣金共计人民币55万余元。其中,芦文林分得佣金近40万元,其余佣金被武治国、武治君、董国兴等人刮分。

  法院还查明,王宝生、芦文林还曾采用无货交易的手段,给北京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3张,虚开税额15万余元人民币。

  北京一中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两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王宝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武治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处死缓、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三年。

  此外,为竞标工程建设资格将竞争对手杀死的故意杀人犯、故意伤害犯、非法买卖枪支犯李金良昨天也被同时执行死刑。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