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营销大师下月聚首中国布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7 新华网

  如果从健力宝为能够成为“体育营销强者”所交的第一笔“学费”开始算起,到今天为止中国企业花在“体育营销”这门课程上的“学费”至少也有上百亿元人民币了,而所学到的东西充其量只能算是一点皮毛而已。就在几年前,“体育营销”在中国企业的“修炼课程表”里还只能被列为“选修课”。其实这并不是因为中国企业不好学,而是由于找不到“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

  “把脉”中国体育市场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向“学习型企业”转变,这一点从“2004年杰克·韦尔奇与中国企业领袖高峰论坛”最低4600元的门票居然被一抢而光的火爆中就可以得到证明。而即将于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首届“体育营销国际年会”则有望比杰克·韦尔奇的中国之行吸引更多的眼球,这不仅仅是因为“体育营销热”在中国的日渐升温,更因为这次来布道的不是一个杰克·韦尔奇,而是一群来自全球体育营销界的“杰克·韦尔奇”们。

  在本届年会上,十余位国际体育营销领域中的大师级人物,以及来自FIFA、NBA等众多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体育机构及企业的领导人,都将针对未来国际体育市场及中国体育营销的发展前景发表主题演讲。他们将和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企业、体育机构的负责人一起,共同把脉中国体育市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烧”掉百亿学费只能算是刚刚“入门”,花4600元买一张“体育营销国际年会”的门票,却可以取到体育营销的“真经”。难怪“体育营销国际年会”的门票会这样一票难求,因为中国的企业在体育营销上再也不能光靠“摸着石头过河”或者简单的“拿来主义”了,它们需要通过“体育营销国际年会”这样的平台与国际接轨,从而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顶级比赛商齐聚

  2008年北京奥运召开在即,2010年广州亚运会、2007年女足世界杯也将先后接踵而来,毫无疑问,未来十年内,中国体育产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然而,面对着这场体育界的“豪门盛筵”,我们的体育营销机构准备好了吗?

  事实上,作为一种市场战略,目前在国内各界对体育营销的认识还存在着很多的误区,而致力于这方面的本土营销公司更是几乎为零。据一位营销界资深人士透露,目前国内几乎所有“体育营销”的市场顾问、策划都由外资、合资及有国外背景的公司承担。而面对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本土营销公司在这方面则明显“力不从心”。

  据年会组委会方面表示,本次年会演讲嘉宾全部是体育营销和体育机构中身经百战的领袖,演讲内容将极具“实战性”。国际化的经验、精彩绝伦的案例,将为中国体育营销界带来宝贵的经验和真正国际化的理念,从而推动中国“体育营销”市场的强势启动。

  据悉,年会期间还将同时举办“国际体育资源中国市场洽谈会”,FIFA(国际足联)、NBA(美国职业篮球联盟)、UEFA(欧洲足联)等世界顶级体育比赛商,将带来他们的全球合作方案及中国市场发展计划,为国内各界提供面对面的洽谈合作与交流的机会。此外,“奥运经济”专场,则将为2008北京奥运掀起一场真正的“头脑风暴”。(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