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逾六成应征青年未过体检关 手术矫正视力者也能当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默 通讯员/李金宇)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市今冬参加征兵的青年通过初查和复检后,身体不符合征兵标准的占到了总数的64%。

  据了解,为了保证深圳兵员质量,11月中旬深圳市各区征兵办人员已全部下到了基层,分片包干与接兵干部、街道征兵人员集体对合格的青年进行政治思想、入伍动机、现实表现、社会关系、家庭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走访调查,坚持政审不打“擦边球”的原则,重点走访了应征青年所在单位,曾就读学校、居委会领导和邻居,从而全面掌握兵员的综合素质。

  同时,征兵办在兵员体检把关上也极为严格。据深圳市征兵办体检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应征青年在体检时身体主要存在血压异常、心率失常、体重不足、超重,痔疮、文身,屈光不正、转氨酶升高、尿常规异常和血常规异常等问题,其中因屈光不正(近视)而被淘汰的人数占到了47%。

  该工作人员说,虽然这些应征青年身体不符合征兵标准,并不能说明这些体检被淘汰的青年,身体上存在很大的缺陷。该工作人员说,对于他们存在的问题,只要提前3—6个月进行预检,如果发现异常,通过积极的干预治疗,可以提高身体的合格率。他同时表示,对于通过激光近视手术来矫正视力的兵源是可以合格的,但是要求必须在应征2年前完成手术,因此也提醒有志当兵的青年早做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