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卫生外展服务队入驻公共场所 艾滋防治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张立新 刘勇)为进一步加强性病艾滋病的防治工作,深圳市卫生局、市慢性病防治院、市疾病控制中心组建的首批公共卫生外展服务队15人,日前已正式进入娱乐场所、发廊等公共场所开展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据悉,这是我国第一支防治艾滋病、性病的专门公共卫生外展服务队伍。

  据介绍,性传播已经成为深圳艾滋病病毒感染的重要途径,因不良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明显上升。到2004年10月,深圳市发现的艾滋病患者815例,专家估计实际患病人数将达到2100—3600人。深圳防疫部门估计,未来几年深圳艾滋病感染人数将快速增长,因此,为进一步加强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圳于今年7月组建公共卫生服务队,经过三个多月的专业培训后,首批15名队员已于日前开始正式深入社区、娱乐场所、发廊等公共场所,开展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院院长程锦泉称,组建公共卫生外展服务项目,是深圳市在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领域与外国政府、地区和国际组织进行密切合作过程中产生的。深圳市公共卫生外展服务队组建工作目前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院负责进行。

  据悉,为配合该项工作,深圳市卫生局近期专门召开全市公共服务场所负责人大会,对服务队在公共服务场所开展性病、艾滋病知识培训和行为干预进行前期动员工作。

  记者了解到,服务队进社区、公共场所后,市民遇到性病、艾滋病、生殖生育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怀疑自己有不安全性行为或症状需要去哪里就医,可以随时向服务队咨询。服务队还将对服务场所中一些高危人群免费提供安全套,及时传授防治性病、艾滋病知识。有关专家将建议政府出台有关政策,要求娱乐、餐饮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应每年或半年进行一次规范性体检。

  目前,服务队首批工作人员已经开展的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已经取得明显效果,市民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提高了20%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