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重申领导干部"五个不许" 收送红包一律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12 新华网

  昨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申领导干部须廉洁自律,收送“红包”、参与赌博的将一律被免职。

  据了解,在前日召开的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省委领导再次强调,将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收钱送钱、跑官要官、参与赌博、放任纵容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

  省纪委、省监察厅重申的五个“不许”有:第一,不许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对他人送的钱,要坚决拒收,推不掉的,要立即上交组织。对违反规定收钱送钱的,一律先免职,再按照规定处理。第二,不许“跑官要官”。对“跑官要官”的,要严肃批评教育,记录在案,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不予提拔重用。第三,不许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违反规定的,要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责令辞职,并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第四,不许参与赌博。今后,凡是参与赌博的,一律给予免职,再按照规定处理;到国(境)外赌博的,一律从严惩处。第五,不许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违反规定的要严肃查处。(记者/李静睿 贺信 通讯员/粤纪宣)(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