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年春节可到绿色世界游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13 南方日报

  斥资5亿元、占地4平方公里的城市公园总体规划方案已获通过

  后年春节可到绿色世界游春

  本报讯(记者/廖奕文 通讯员/梁颖贤)绿色世界城市公园要打造成为全国同类公园的佼佼者!笔者昨日从东莞市规划局获悉,对东莞建设生态绿城具有重大意义的绿色世界城市公园的总体规划方案,经东莞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目前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力争明年3月底前完成第一批建设项目的施工图纸设计。据透露,该公园项目总投资控制在5亿元以内,力争在2006年春节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现有规划形象欠佳

  市规划局有关人士介绍,绿色世界城市公园位于东莞市区南部,环城路边,西侧、南侧被水濂山公园围绕,北邻快速路,东邻绿色大道,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有51公顷的水面分散布局于公园内,部分水面与水濂湖相通。绿色世界自然生态条件较好,但由于开发管理各自为政,经营未成规模,总体形象欠佳。

  拟建高品质城市公园

  针对以上问题,此次规划对整个项目进行了统一设计,力求设计得高水平、高标准、有惊喜、有亮点。设计方案以“绿”为主,连通并扩大了现有水系,丰富了绿化的品种和色彩,景观大气且具有集中性,使优化整合后的绿色世界城市公园成为生态健康、自然和谐,并且集休闲、活动、观光、教育、度假为一体的高品质城市公园的典范。

  按照远期规划显示,由主入口开始,将设置空中单轨游览车,与水濂山公园接驳,使游客能从空中角度全方位欣赏园区景致。

  控制范围内禁止违法抢建

  为大力推进绿色世界城市公园项目的建设,东莞市还将成立由市政府统一领导、跨部门协作的绿色世界城市公园项目建设协调小组,并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把建设绿色世界城市公园作为东莞市城建的一项大事来抓,服从大局,服从规划。

  为保证该项目顺利建设,市府办已经发出了《关于停止绿色世界城市公园范围内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在绿色世界城市公园4平方公里控制范围内,以及绿色大道环城路口至马坑水库路段两侧300米范围内,所有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任何违法抢建抢修抢种行为,否则一律不予补偿。

  公 园 组 成

  五大景区 绿意盎然

  迎宾绿廊

  由东莞大道与环城路交接处提示景观和五环路沿路绿化景观组成,是由东莞大道、环城路进入绿色世界的指引部分。

  绿色精华

  以大草坪、大水面形成开阔大气的自然风光为特色,和远山绿树构成共同律动的天际线,区内点缀美观精致的人工景观和设施,形成综合性城市公园的开放特征,是公园的主入口部分。

  风情农庄

  是相对封闭的区域,展现农业科技,体验主题活动,活动项目由原有内容加以提炼而成,包括农俗表演台、万绿天堂、农俗展示博物馆、农科教育中心、百果园、百花园、互动茶园、特色农家餐饮园等。

  叠翠绕溪

  主要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体验空间,主要内容包括野趣田林、综合活动、儿童游戏、水上观景、滨水餐饮、酒店度假、登山活动等。

  果香绿带

  主要通过对现状的改造处理好隐与露的关系,是绿色路东侧形成绿色的果林生态屏障。

  相关

  凤岗建山水型现代化城镇

  总体规划正征询公众意见

  本报讯(记者/廖奕文 通讯员/邓瑞华)笔者昨日从东莞市有关部门获悉,已经出台的凤岗城镇化总体规划,将充分利用镇内3大水库、东深河和良好的自然山体,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的山水型现代化城镇。目前,该总体规划正在征询公众意见。

  据介绍,在交通方面,重点是分离城市交通与过境交通,将对外交通分流出东深大道,规划东深二通道和凤观路疏解东西两个方向的过境交通;而近期建设的重点是中心区,包括建设行政办公区、商业中心区、中学、医院、体育中心、道路交通等,打造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景观良好的现代化城镇的中心区,并带动其它片区的建设。

  图:

  绿色世界城市公园总体规划鸟瞰图资料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