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浪潮软件有几个跌停? 配股计划让投资者欲哭无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14 新华网

  昨日浪潮软件公布的配股计划让人欲哭无泪,看来浪潮软件止不住的有几个跌停板呢?那些介入其中的投资者恐怕想割肉都没机会。但深入分析浪潮软件笔者还是存在诸多疑问,不吐不快。

  扣除了汉唐被托管的部分筹码,浪潮软件只有2400多万筹码在外,故其袖珍的盘子极易引起游资的兴趣。因为浪潮软件的配股价就是8.35元/股,而浪潮软件启动第一个涨停板时的价格为9.21元,在目前人们对融资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很少会有人参加配股,更何况当时的市场价与配股价格只相差10%。可以说那些追涨的投资者已经在不知不觉间中了主力的请君入瓮之计。从昨日跌停板的封单来看,不幸介入其中的投资者只能在捶胸顿足之中忍痛参加配股了。

  从浪潮软件的持股结构来看,汉唐证券持有4401万股,这部分筹码属冻结的筹码。汉唐证券的托管机构会掏钱配股吗?不可能!那么,只有主承销商中关村证券包销配股了。可浪潮软件值得中关村为它包销吗?此番浪潮软件的炒作主要是来自于与微软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刺激,但微软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有很多,能够实质性合作的并不多。

  不管是汉唐证券买单,还是由中关村证券埋单。浪潮软件无疑将是最大的赢家,因为无论谁掏钱,它都能圈到钱。(蔡国澍)(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