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滇产30集电视剧《大马帮》在全国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16 云网

  云网11月26日消息日前,由云南省作家王洪波、何真编剧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大马帮》,挟在各省市地面台高收视率之强劲势头,再次引起了全国各省市卫星电视台的新一轮抢播。

  今年二月以来,《大马帮》作为“新春大片”在广东珠江台配成粤语播出之后,江西台、青岛台、江苏台、成都台、吉林台等30多家地面城市电视台争相热播;在“十一”黄金周,北京四套黄金强档更是以一天3集强势播出,在观众中好评不断,创下较高的收视率。许多媒体将该片称为:“我国第一部讲述西部牛仔故事的电视剧”、“一部西部牛仔的创业史”、“商旅驿路上的壮美史诗”、“《大宅门》式的西部大片”。

  《大马帮》的播出为什么会在观众中得到如此强烈的反响,首先得益于云南文化的魅力。马帮文化在云南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有着丰厚的积淀。该剧又取材于滇西重镇腾冲,而腾冲又被称为“马背上驮来的翡翠城”;剧中的主人公董义和自小就“走夷方”,淘过宝石、挖过玉石、赶过马帮,当过马柜老板,做过国际商贸的大生意,最后成为东南亚商贸舞台上的翘楚、云南近代新兴的民族资本家,在民族危亡的关头他又和父老乡亲们一起挺身而出,为修筑滇缅公路倾注心力,是上世纪初一个典型的滇西汉子形象。特别是在那样特定的社会环境下,董义和与四个女人发生了曲曲折折的爱情关系更成为一大看点,果果(宁静饰)、黑姑(萧蔷饰)、尹家贤(石琳饰)、十八妹(弯弯饰)各具个性,对主人公的命运和成长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这些精彩看点引起了观众们的关注,网络上展开的“果果、黑姑、尹家贤、十八妹你更喜欢谁”的热烈讨论,也从一个侧面表现了云南文化的个性魅力。

  《大马帮》的热播还向观众推出了一批影视和歌坛新人,如饰演董义和的章申,他曾饰演过《大宅门》里的五贝勒,而这次在《大马帮》中他被称为“豪放的西部牛仔”。饰演尹家贤的石琳并不太为观众所知,而在《大马帮》中观众称赞她演活了大奶奶。饰演董学文的张帆在该剧的后半部很是夺人眼球,被誉为“演技不俗的年轻人”。名不见经传的青年歌手邹芮,也因与伍思凯一起演唱了《大马帮》的片尾曲《因你自由》而一夜走红。(虹讯)(来源: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