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金援丑闻再次曝光 “友邦”帕劳挥霍金援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台湾当局在一连串的金援“友邦”丑闻曝光后,近日又被岛内媒体爆发出一桩高达新台币15亿元的金援风波。

  据台湾媒体报道,位于台湾西南方海域的帕劳群岛(台译帛琉),从2000年陈水扁上台开始,台湾当局陆续援助借贷帕劳超过15亿元新台币,以兴建包括新总统府、博物馆文化中心及其它公共设施。不过,当台北市“议员”实际到当地勘查后却发现,许多工程延宕,花大笔钱盖的博物馆更是简陋不堪。

  投入“立委”选战的台北市“议员”费鸿泰得知帕劳的情况后,委由同党“议员”李庆元赴帕劳了解“到底台湾给帕劳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据了解,2000年帕劳与台“建交”时,双方便有“默契”,由台湾当局经援包括帕劳新总统府等兴建工程;2001年台湾当局拨款,而帕劳政府也将告示牌张贴出来开始动工。

  依照告示牌的说明,新总统府工程总共花了3200多万元美金,折合新台币高达10亿多元,并预计今年完工。但钱给了,完工日期却跳票。

  此外,台湾当局还捐助帕劳255万美元兴建文化中心,和225万美元盖博物馆,两个建筑物都在今年7月完工启用。由帕劳政府委托美国营建公司兴建的文化中心,位于市区精华中心,造型美轮美奂。

  但委由帕劳当地营建公司所建造的博物馆,却盖得像铁皮屋,毫无造型可言。外墙建筑构造是RC、屋顶是铁皮搭建;没有强化玻璃,也没有地基。费鸿泰怒斥称,那样的工程在台湾顶多3000万就可完成,在帕劳居然要花7600百多万?“陈水扁到底把台湾人民的血汗钱当成什么?”

  报道引述费鸿泰的话说,台湾当局还承诺,要在新总统府附近兴建污水处理厂和焚化炉,两者预计又要花600多万美元。加上先前拨出的金额,台湾已对帕劳援助将近4300万美元,折合新台币高达15亿元。

  费鸿泰说,根据当地人的认知,一贯的援助方式除了直接捐助外,另一种方式就是政府背书、台湾的银行借贷。不过,事后到底有无归还,政府却以机密为由,让外界无帐可查;也让人合理怀疑,是秘密的“金援外交”。至于台湾当局到底流出多少钱,恐怕只有高层清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