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内地名商标遭境外抢注 若要夺回代价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国家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已有百分之十五的内地知名商标在境外遭抢注。香港大公报报道,抢注者开出天价商标转让费,令众多内地企业因此蒙受重大损失。

  中德律师“会诊”海信抢注案正成为众多内地商家谋求夺回商标权的导火线。有业内专家指出,境外不少企业抢注内地知名商标,除了部分要牟取暴利外,也有部分是为了阻止内地同行业的知名企业进军境外市场。

  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内地已有一成半的企业商标在境外遭抢注。监测报告显示,“安踏”、“唐狮”、“刀郎”、“村口”、“雪中飞”等多个知名服装品牌在香港被同一家公司抢注。

  内地知名商标抢注清单包括:“英雄”在日本被抢注;“大宝”在美国、英国、荷兰、比利时被抢注;“红星”二锅头在欧盟、瑞典、爱尔兰、新西兰、英国被抢注。

  从事海外商标注册的马新认为,目前,很多内地企业对商标保护存在疏忽,没意识到商标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他说,一旦商标被抢注,就必须证明对方是恶意抢注,才能按相关程序予以撤销。

  内地商标已进入了被境外抢注的高峰期,预计这种情况将至少持续五年。知名商标一旦被抢注,夺回来就要付出巨大代价,而不夺回来,又得面临被诉侵权或退出已有市场的命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