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局势恶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29 千华网-鞍山日报
  据新华社基辅11月24日电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4日正式宣布现任总理
乌克兰局势恶化(组图)
亚努科维奇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获胜,但反对派对这一结局不予认可,并组织支持者在首都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对当前的局势表示担忧,认为国家正经历独立以来“最深刻的政治危机”。反对派宣布全国政治罢工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4日正式宣布,亚努科维奇当选乌克兰新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尤先科在其支持者聚集的基辅独立广场上宣布成立国家救亡委员会,并宣布全国举行政治罢工。他对自己的支持者说,“我们不承认官方公布的选举结果”。他认为宣布亚努科维奇为新总统“把乌克兰带到了内战的边缘”。

  亚努科维奇发表声明说,在现有法律手段和法律程序没有证明总统选举结果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之前,他不会接受选举结果。国际社会出现分歧乌克兰这次大选不光在本国激起争端,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也都围绕大选及下一步该怎么办出现分歧。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4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乌克兰总统选举“不符合国际标准”,也没有就大量和可靠的舞弊现象进行调查,因此美国不能接受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的选举结果。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4日宣布,普京总统当天与德国总理施罗德在电话交谈中表示,乌克兰当前的危机应根据该国法律予以解决。此前普京在葡萄牙访问时表示,他不能接受一些国际观察员对乌克兰大选所持的怀疑态度。他说,乌克兰有完善的权力机构,不需要别人在大选问题上指手画脚。
乌克兰局势恶化(组图)
乌总统能否力挽狂澜有西方媒体称,化解乌克兰目前局势的关键正掌握在一个人的手里,他就是即将卸任的该国总统库奇马。库奇马在过去十年管理乌克兰,他现在仍然掌握了很大的权力。在乌克兰历史中眼下的这一关键时刻,只有库奇马一人可以平衡局势。

  库奇马可以利用总统权力来推翻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并且下令重新点票。但这是库奇马在他的总统任期内最难做的一个决定。如果库奇马让步,并且同意反对派提出的要求,他将大失颜面;这也等于他将牺牲乌克兰东部的利益,该地区绝大多数选民投票支持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他也明白,乌克兰邻国和非常具影响力的俄罗斯将不愿意看到他有软弱的表现。

  库奇马24日呼吁乌所有政治派别坐到谈判桌前来,并表示“当局控制着乌克兰局势,不论国内还是国际施加任何压力都不会允许暴力行为发生”。
乌克兰局势恶化(组图)
  图一24日,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在其被宣布选举获胜后欢呼。新华社/路透
乌克兰局势恶化(组图)
  图二24日,尤先科的支持者在东部城市利沃夫举行集会置疑选举结果。新华社/路透

  上图:亚努科维奇

  下图:尤先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