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浙江省华侨华人研究论文交流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1 新华网

  华声报讯 :11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华侨华人研究会在温州召开了首次“浙江省华侨华人研究论文交流会”。

  这次交流会是在全省范围征集论文,并进行评选的基础上进行的。浙江省侨办所属的浙江省华侨华人研究会,开展征集和评选活动,得到了全省侨务工作者和高校、科研团体中从事华侨华人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的响应。共有50多篇论文应征,内容涉及华侨华人事业史、引资引智、社区侨务、华文教育、侨务网络建设等各个方面。

  经评选,本次一等奖空缺,3篇论文被评为二等奖,7篇论文被评为三等奖。获奖论文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

  与会者还对浙江省华侨华人研究的一系列问题开展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海内外的侨情发生了很大变化,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对华侨华人研究工作提出了新课题,侨务工作的发展也对华侨华人研究提出了新要求,但华侨华人研究的现状与此不相适应,应该尽快改变。有关方面要加强领导,整合、协调各方面的研究力量,提出选题方向,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研讨交流活动,推动浙江省华侨华人研究工作进一步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温州市侨办、温州市华侨华人研究会的支持。(来源:华声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