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企退人员定点医院有望增加 再就业更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6日电企业退休人员门诊统筹约定医院有望增加,一个年度内第二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标准有望取消,申请医疗救助的门槛也有望降低……这是昨日召开的市直部门负责人座谈会透露的最新消息。

  多项调整惠及退休职工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正积极酝酿调整和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为进一步方便退休人员门诊就诊,企业退休人员门诊统筹约定医院明年有望由原来的1家调整为2家。为减轻他们的医疗费负担,企业退休人员一个年度内第二次及以上住院的起付标准也有望取消。对于未持《困难家庭救助证》的企业退休人员申请医疗救助条件的门槛也有望进一步降低,由原来的自负2万元以上调整为自负5000元以上即可申请。

  月平均养老金932.99元

  目前,杭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达到932.99元/月。我市已初步走出了一条退休人员社区管理的新路子。目前,全市已移交企业退休人员22.27万人,占应移交的企业退休人员总数的76%。预计到今年年底,市区90%以上的企业退休人员将纳入社区管理。

  调整再就业优惠政策

  为了使更多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今年我市共投入了再就业资金1.8亿元,同时加大了扶持力度,延长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政策的享受期限,从原来的2005年调整到了2008年,整整延期了3年,并进一步放宽享受条件,将原来需签订3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才可享受的有关政策调整为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即可享受。同时再次提高补助标准,用人单位招用持有《就业援助证》“协缴”人员的用工补助费由每年每人2000元提高到了4000元,以促使更多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

  明年新增岗位13万

  我市明确了明年实现就业再就业的工作目标:实现新增就业岗位13万个,帮助11万名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其中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5万名,组织4.2万名城镇失业人员接受再就业培训,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明年的另一个工作重点是搭建起一个基层农村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将劳动保障工作职能延伸至农村的重点行政村,优化城乡统一的就业服务、劳动用工管理、就业和失业统计登记、就业培训、社会保障、民工维权的“六大工作机制”。(杨泽伟)(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