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港部队三军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43 南方都市报

  驻港部队三军轮换

  昨日完成第七次正常轮换,部队员额和装备数量无变化

  据新华社香港11月25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及装备,25日完成了进驻香港后的第七次正常轮换。

  轮换单位包括陆军分队、海军舰艇和空军直升机大队。25日零时,轮换进港的陆军和空军地勤部队官兵们在香港警方的引领下,分乘指挥车、通讯车、装甲车、卡车等,从落马洲口岸驶入香港驻军各军营。轮换进港的6架空军直升机也于上午10时许,飞抵石岗空军营地;轮换进港的海军舰艇编队包括一艘导弹护卫艇、一艘登陆艇和一艘巡逻艇及其所属官兵,于11时许抵达昂船洲海军基地。轮换出港的陆、海、空驻港部队在相应时间内迅速离港。在各军营,进出港部队进行了庄严的交接仪式,整个轮换行动秩序井然。

  驻港部队轮换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的规定和中央军委的命令进行的。部队轮换前后,驻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部队员额和装备数量没有变化。

  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说,此次轮换行动是驻港部队依法治军、依法驻军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展示驻军遵纪守法的形象,也有利于提高官兵的素质,更好地履行所担负的使命。他指出,本次轮换出港的陆、海、空三军官兵及退出现役的士兵,在驻守香港期间完成了各项任务,经受了各种考验,为祖国和人民交上了合格的答卷。

  轮换进港的官兵表示,他们将同前任一样,尽职尽责,遵纪守法,履行好所肩负的香港防务职责。

  驻港部队发言人冯巍上校25日发表讲话,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他说,香港驻军的部队轮换得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与大力支持,驻军对此深表感谢。

  图:

  驻港部队海军舰艇大队驶入香港维多利亚港,进驻香港昂船洲海军基地。新华社发

  即将离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海军舰艇大队准备出港。新华社发

  一支即将轮换进港的部队昨日凌晨严阵以待,准备奔赴新的战斗岗位。cnsphoto供图

  昨日,进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空军直升机二大队飞行员向战友挥手告别。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