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中心停车场收费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49 南方都市报

  体育中心停车场收费提高

  广州体育馆等四家体育场馆日常停车收费水平有所下降

  本报讯从昨日起,天河体育中心等市内5家体育场馆的停车场收费开始实行新标准;与原先的收费标准相比,地处闹市区的天河体育中心停车场收费标准有所提高,而其它体育场馆的日常收费水平则有所下降。广州市物价局昨天公布了这些体育场馆停车场的新收费标准。

  本月起,广州实行新的停车场收费管理办法,根据城区人口和建筑密度、商业繁华程度、车位供需状况等因素,将公共露天停车场划分为三类地区。一类地区包括北京路步行街、上下九路步行街和天河城地段等,一类地区的收费标准有所提高,二、三类地区收费总体水平下降。按照相关规定,日前,市物价局对属于政府定价的大型体育场馆配套停车场收费进行了调整,露天停车场收费标准的制定参照了同地段的公共露天停车场。

  昨天起,天河体育中心等5家体育场馆的停车场收费实行新标准,地处闹市区的天河体育中心停车场收费有所提高。其它体育场馆的日常收费水平均下降,但在举办群众性大型活动、车辆集中进出时,停车场收费标准不变。

  个别停车场取消免费餐

  16家医院、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实行收费新标准

  本报讯昨天起,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停车场、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市工人文化宫内停车场等16家医院、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内设的停车场实行新的收费标准,其中的个别停车场还取消免费,实行收费,市物价局相关人士预计,近期还将有部分此类停车场申请取消免费餐。

  本月起,广州实行新的停车场收费管理办法,日前,市物价局批准16家医院、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内设的停车场实行新的收费标准。据了解,对这类停车场的定价原则仍然是鼓励车辆向外围地区停放、短时间停放、提高车位周转率。根据比价关系,物价部门对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的露天停车场参照同类地区公共露天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定价,对室内停车场参照住宅小区室内停车场收费标准定价,同时还充分考虑了停车场所处地区的供求关系及其开放对象等因素。停放1小时收费下降,停放3小时及以上,一、二类地区的收费提高,三类地区的收费下降。

  16家停车场中的个别停车场还取消免费,实行收费。市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是否会审批这类停车场收费,要看其是否具备停车场经营资格,有没有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批准收费的16家都具备了相关资格。同时,批准收费也是考虑到目前停车位供不应求,向社会开放适当收费,可平衡周边地区停车场的需求。市物价局的相关人士预计,近期还将有部分此类停车场申请取消免费。

  据悉,接下来,市物价局还将批复一批旅游景点停车场的收费标准。

  整治行动

  东川路乱停乱放严重 无证停车场管理人员一见检查人员就开溜

  本报讯广州市停车场经营秩序整治工作已进入全面治理阶段,记者昨天随市交委、市物价局、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市交警支队等有关部门对部分市区停车场及路边违章乱停放的车辆进行检查。

  昨日,停车场联合整治组对正南路、东川路等多个路段检查,发现违章乱停乱放的车辆比较多。记者在正南路看到,3辆车停放在嘉业大厦门前,而正南路又是咪表收费路段,24个咪表泊位可供车主停放车辆。市交警支队执法人员依法对3辆乱停乱放的车开出处罚通知单。

  随后,联合整治组来到东川路海印东川名店运动城。运动城前面的人行道上停着十几辆车,一些车主看到执法人员,立即把车开走。城管执法人员对违章停放车辆进行拍照,随后由拖车拖走。执法人员在原车辆停放的地方,留下信息告诉车主,车辆已拖走,请违章车主到环市中路花果山车场办理手续。记者在地上看到,前一天拖车留下来的信息尚清晰可见。居民容小姐告诉记者:“这里是车辆乱停乱放的黑点,这里路面本来就很窄,车主倒车时,一时不注意,很容易伤着老人家。”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向执法人员直呼,车辆不能跑到人行道上跟行人抢路走,尽快“还路于民”。

  联合整治组来到白云区景云南街停车场,发现这个停车场没有办理停车场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十几辆车停在路上,占了马路的1/3强。停车场管理人员看到停车场联合整治组,居然溜为上计,玩失踪。直至整治组离开,管理人员都没有出现。

  据介绍,目前整治第一阶段工作已完成。下月6日为全市范围的停车场经营秩序联合整治日。

  四大部门投诉电话:

  市交委(市运管局)投诉电话:96900

  公安交警投诉电话:110

  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投诉电话:86666048

  物价部门投诉电话:12358

  新动向

  停车场泊位信息电台有望即时发布

  天河城中华广场等九大停车场试点,一小时一次

  本报讯车主将可以通过电台,了解到繁华路段停车场的泊位情况。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委获悉,为了缓解繁华商业区停车泊位供不应求的压力,市交委计划在电台发布停车场的泊位信息,首批试点停车场为中华广场、广百、新大新、天河城等商业旺区的九大停车场,一小时发布一次。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汽车泊位严重供不应求,在繁华的商业区,如北京路、上下九、天河城等地停车已成老大难问题。按2004年上半年老八区45.7万辆的机动车保有量计,老八区车均泊位为0.36泊位/车,远低于1:1.2泊位/车的国际通行标准。这意味着大部分车辆只能停放在路边、街巷、边角余地。

  记者昨日在省人民医院看到,周边的停车场全部竖立起了“车位已满”的牌子。省人民医院停车场共有100多个停车位,其中一半为月保。省人民医院对面的东川支行泊车位也全部满了。一些载着病人到省人民医院看病的车主,只能让病人先下车,然后四处寻找车位。

  为了缓解繁华路段停车难的压力,市交委计划近期将在电台上发布停车场的泊位信息。首批选择了九个停车场作为试点,九个停车场分布在中华广场、北京路的广百、新大新、天河城等高业旺区。届时,车主只要打开收音机,就可以了解到九个停车场的泊位信息。试点成功后,逐步推广到广州市的其它停车场。该措施将促使停车设施利用均衡化、减少路边停车现象、减少等待入库排队车辆,减少驾驶员寻找停车泊位的时间消耗,降低车辆行驶所引起的尾气排放、噪声等。该名负责人表示,将来停车场信息化系统建立以后,电台实时发布停车场泊位,将和停车场诱导系统相配合,向车主提供更为详尽的停车场泊位信息。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李艳 罗斯丁 通讯员 蓝岚 交通宣 庞广诚 丘红星

  部分停车场收费标准

  (图表略,详见报)

  图:

  地上写着新旧执罚通告——在东川路一个非法停车点,昨天执罚过今天仍有车辆乱停放。 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